菜包

wland uid 74916

【叶黄】我要的爱37

叶修正了正身子,声音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紧张,表情倒是控制得好:“如果决赛的时候我上场,你们有什么想法吗?”

话音刚落下,除了早已知晓的喻文州外,其余的人都是一脸惊讶面面相觑,就连一向沉稳的王杰希也皱了眉。

“这是总局的意思吧?”喻文州先开口接了话,他心思一向缜密,这个关键点上也是怕其他队员心里有别的想法,人心若是散了队伍便也就不好带了。

“是,不过也还是要看战术安排,所以还是想问问你们的意见。”叶修话也接的顺口,立马明白了喻文州的苦心,这位队长当得还真是称职。

“我没意见。”王杰希率先表了态,大家也就不再藏着掖着了:“只要能拿冠军,我也没意见。”“我也是!”“要是你输了可要负责!”“哈哈哈好,打美国队个措手不及!”“你个退役的可别拖累我们哦!”

尽管心里其实有底,但是真的听到大家的支持叶修多少还是有点动容,敛了敛情绪道:“那我这个退役人士就最后再发挥一下余热吧,我们一起拿冠军!”

“拿冠军!”“拿冠军!”“拿冠军!”声音大得会议室的天花板都快掀翻了。

说完这事后大伙就开始了训练,也许是美国队强大的实力让大家都崩紧了弦,午饭只是匆匆咬了几口汉堡就又投入了训练,就连平时最闹腾的几个都异常严肃。

叶修手里拿着今天的训练数据,基础练习的个人最好成绩都有所提高,对战配合的默契程度也是大幅提升。这样的成绩和斗志让叶修很满意,但太过紧张的氛围也有可能适得其反,于是叶修大手一挥提前结束了今天的训练,让大家自己找节目放松放松。

但是这个“大家”里是不包括黄少天的。既然话已经说破了,叶修也不再藏着掖着,光明正大的用“商量战术”的借口单独留下了黄少天,吃准了他就算再怎么不想和自己独处,都不会当众挑战领队的权威,尤其是叶修刚决定参加决赛,他的心上人最是心软,怎么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让他下不来台。

又一次被单独留下来的人显然有些不自在,摆弄着队服的拉链头来分散注意力,昨天才说了那些话,就算是黄少天也有点尴尬,毕竟他的脸皮厚度短时间内还是赶不上叶修的。

叶修随手拉了张椅子坐在黄少天身边,一下子靠近的气息让黄少天条件反射般地往旁边一躲,还没来得及作出别的反应便听到一声悠悠的叹息。

“少天,不要这样避着我……”叶修的声音压得极低,比起说给黄少天听,更像是在喃喃自语。要不是两人离得够近,黄少天是不可能听见他在说什么的。

“我…我没…没避着啊…”或许是叶修语气里的低落太过明显,向来伶牙俐齿的黄少天急得开始结结巴巴地睁眼说瞎话。‍

“呵…”叶修自嘲地笑了声,从来习惯嘲讽的脸上带着深深的落寞看了黄少天一眼。

感觉被叶修那一眼看穿了的人儿选择乖乖闭上嘴,他实在是不怎么会面对看上去这样脆弱的叶修。

老叶到底想说什么啊??啊啊啊!!好烦啊!!果然这种尴尬的时刻还是要找点什么事情来干干啊,黄少天默默地一边想一边又开了电脑开始常规的攀爬训练。

“少天,你昨天说的话我有认真想过,你是对的。”叶修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黄少天手上一顿,屏幕上的小人跟着手一松差点就摔下去。

好在他马上稳住了心神,手指在键盘上翻飞,配合着手中的鼠标,堪堪保持住了平衡,小人又接着往上攀爬。

“但是……我愿意改,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?”

这次小人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,直直地从悬崖上摔了下来,“碰”地一声,在地上扬起一片尘土。

小人脑袋上出现了两个发光的选择框,一个写着“再来一次”,另一个写着“结束退出”。

叶修的手从身后轻轻覆上黄少天还搭在鼠标上的手,另一只手搭在桌子边,两人之间只隔了一只手掌的宽度,从后面看起来就像把黄少天整个给抱在了怀里。

“先别拒绝我,至少在看到我的改变之前,好吗?”叶修控制着自己不抱上去,他不愿再给黄少天更多的压力,但又必须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决心。

握着鼠标的手心开始出汗,上面传来的另一个人的温度让他不自在地蜷了蜷手指,深吸了口气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何必呢?”

三个字不轻不重地敲在叶修的心上,明明没有什么情绪却偏偏让叶修听出一种心如死灰的感觉。

这种强烈要失去的感觉让他再也顾不上什么压力不压力的,一字一句地在黄少天耳边说:“我想要的就会竭力争取,荣耀是,你也是!”

短短一句话,振聋发聩。

承认吧,黄少天,你所有的难过、痛苦、委屈、挣扎、放弃都抵不过叶修这一句话,你想要的不过就是能够坚定地被选择罢了。

更何况狡猾的敌人还要在你耳边温柔地问你“少天,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那个他崇拜着的、向往着的、追逐着的人终于愿意停下脚步,向他伸出手,要和他一起走,他怎么能够抵抗?

黄少天用力吸了吸鼻子,可还是掩盖不了浓浓的鼻音和溢出来的委屈:“我有点愿意,可是这么说…又有点不开心…”

叶修被这诚实的回答弄得既想笑又想哭,他的少天啊是这世上最坦坦荡荡的人儿,不遮掩不矫情,热烈得就像是太阳。

“不开心的话就让我哄到你开心好不好?”叶修没有放开黄少天,反而从他手中接过了鼠标的掌控权,利落地按下“再来一次”。左手摸上键盘,就着这么个半抱着的姿势让屏幕中的小人一路攀到了顶。

被抱在叶修怀里的黄少天看上去不动如山,稳得一批,但心里的小鹿其实已经快跳出胸膛了,轰隆轰隆的心跳声重重砸在耳边,连开口都害怕心脏一不小心从嘴里蹦出来。

看着一点没反应的人儿,叶修也不着急,把人转过来面对着自己,拿他那把常年被烟熏透了的嗓子诱哄着人:“给我个机会追你好不好?嗯?”

黄少天被叶修的声音迷得晕头转向,感觉什么都没听清楚就稀里糊涂地点了头,等清醒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又被叶修抱在怀里了。

“叶修!我我......你离我远点......别动手动脚的!我可还没有答应你!!”黄少天红着脸朝叶修挥舞着两个小拳头,总算是把自己从叶修怀里给扒拉了出来。

叶修宠溺地看着小朋友装凶,配合地举起双手求饶道:“好好好,是我错了,那我等你同意了再动手动脚好不好?”

“滚蛋!”好嘛,小朋友又炸毛了,小脸一鼓白眼一翻,抬着腿就蹬蹬蹬跑走了。

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背影,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,扶着额头笑得弯了眼。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2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